鬆弛技巧 – 運動

1 | 2 | 3 | 4 | 5

主要運動:

例如:步行、太極、游泳、水中運動、騎單車、緩步跑和健康舞。

步行

最簡單和方便的運動,我們可以隨時在日常生活中進行,例如:在上班或下班時,我們可以早一個車站下車,或在中午午餐後進行。步行時,要身體挺直,頭向前望,雙手放鬆地隨著身體自然擺動,最好穿著避震運動鞋,因為這可避免損害脊骨及下肢關節。

太極
強調呼吸的控制和練習者的放鬆,它雖然動作緩慢,但是可以舒解我們所面對的精神壓力。練習太極時,要保持重心腳膝蓋與腳趾所指的方向是一樣的,因為這樣可以避免膝痛。
游泳
游泳前需做足熱身動作。游泳時,姿勢要正確,避免把頭部一直保持在水面,因為這樣會引起頸痛。游泳的好處是水能承托全身,減少受傷的機會。
水中帶氧運動
一種良好的健身運動,藉著水的承托力,能減低受傷的機會。此外,因為人在水中的動作越快,水的阻力就越大;動作越慢,阻力越少,甚至變為助力,即是浮力,所以我們可以因應自己的能力,調節動作的速度,以鍛鍊肌肉。水深方面,站立時大約到頸部最為適合,而不懂游泳的人,水深到胸部更佳。在水中保持平衡,雙腳應稍為分開,或緊握池邊扶手,若有同伴,可手牽手,互相協助。

 


回主目錄